布偶猫短毛

卉欣_Iris:

【染卡示范?】

【方法七图片颠倒,补了一张大图注意】

嘛,其实这几种方法没有一种是我自己想出来的,

都是看了网上的各种教程,挑顺手的记下来而已啦。

今天有小伙伴想讨论下染卡,我就又翻出颜料染了十几张(图三右侧)

总觉得这次的美貌程度不够呀~

【2015.06.06】我的经验是不建议用过水的方式染卡  如果一定要的话卡纸不要是太厚的  相对薄一些容易恢复平整。。我有一堆300多克的双面不光滑卡纸到现在还是皱的

一些操作上的要领我都写在图片和最后那张之前写过的清单里啦。

 【想起来几个需要提醒的地方: 1. 先染卡再在背面喷水更平整。喷完之后马上吸干水份。 2.吸水的时候不要抹擦,切记要轻柔的按压,不然卡纸会起毛。3. 白卡不要求太厚的,厚的纸抗泡,但是相反的干了之后容易不平。(个人经验,不知道是不是都这样) 4. 千万不要泡太久,一次不满意可以捞出来用纸吸水,差不多再下其他颜色去泡,一次泡太久容易悲剧。 5. 染卡之后擦干水份会使卡上残留的颜色很浅,相反不擦干的话,水滴的部分干了之后可能会凸起不平。自己取舍一下吧(≧∇≦)】 

【运用手边一切可能的工具。排笔、毛笔、喷壶、注射器、滴管、牙刷、粉扑、脱脂棉、纸巾、湿巾、手指头……】

可能很简略,有不明白的随时可以戳我一起讨论~

希望能帮到伙伴们~

mua! (*╯3╰) 

 @阿围 

评论

热度(91)